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互联网教育产业政策研究
未知 2017年09月27日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推动着教育变革和创新,互联网教育成为教育新领域,也成为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滨海新区具备发展互联网教育产业的基础和条件,把握国内外互联网教育产业特点与趋势,制定产业政策,促进产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课题组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商业发展局、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加强联系,综合采用专家研讨、实地调研和文献分析等方法,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报告认为国家相关政策为中心商务区发展互联网教育释放了政策红利;地处京津滨发展轴和环渤海沿海经济发展带交汇节点的地理位置提供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市场优势;天津市众多教育机构和雄厚的教育资源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人才优势;天津市科技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传媒产业集群则奠定了产业基础;中心商务区先进的基础设施、生活配套设施和创新的人才政策为互联网教育企业创业和发展提供了软硬环境保障。报告最后在对国内外背景和中心商务区优劣势分析研究基础上,从一般政策、部门政策以及北京市搬迁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政策等角度,提出中心商务区互联网教育产业政策。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