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零售创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家电业和服装业为例
未知 2020年09月21日

1.jpg


零售是连接生产与消费的关键环节,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力量。零售创新不仅可以扩大消费、促进形成强大的内需市场,对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也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服装业和家电业是中国制造业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零售创新对于这两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用更加明显。本研究梳理、总结了历史上重大的零售业态创新对制造业发展的正面作用,高度凝炼出零售创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般模式;并以服装业和家电业两个行业为例,深入分析零售创新对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作用形式;在此基础上全面剖析零售创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