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中小外贸企业营商环境研究
未知 2017年10月21日

我国中小企业数量高速增长,目前数量已经达到全部企业总数的99%,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带动就业创业、促进消费增长、扩大对外贸易的重要力量。其中,外贸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我国对外贸易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柱。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0%是由出口型中小企业创造的,外贸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水平直接影响到我国对外贸易和国民经济的总体发展和未来前景。

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国内企业面临外需不足与提质增效的双重压力,生产经营活动出现很多新的问题与困难。因此,从微观层面深入了解中小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实证的方式研究不同区域内中小外贸企业的营商环境,特别是东部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研究院承接了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委托的“中小外贸企业营商环境研究”课题。课题重点了解不同区域中小外贸企业营商环境现状、经营与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与挑战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促进中小外贸企业发展的对策建议。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