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境外展览业发展模式及对中国借鉴研究
未知 2018年05月06日


当前,全球经济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迅猛发展,境外展览业发展呈现出“欧洲主导,新兴经济体势头强劲”等新的特点与趋势,美欧日等境外展览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多种发展模式,中国展览业发展也进入了提质增效新时代。为深入分析境外展览业发展特色、经验与模式及其对我国的启示,促进我国展览业的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贸易投资促进部展览会议处委托贸促会研究院开展境外展览业发展模式及对中国借鉴研究研究工作。

课题组采用文献分析、案例分析等研究方法,详尽分析了境外展览业存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主导型、协会主导型、政府市场结合型四种发展模式,实地走访了部分展览企业,访谈了展览专家,归纳总结出境外展览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促进我国展览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对策建议,形成了《境外展览业发展模式及对中国借鉴研究报告》。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