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海外市场发展研究
未知 2018年05月06日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国家发展外贸新优势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方式,但对海外市场的系统研究比较匮乏。该研究首先系统分析了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剖析了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其次,在我国跨境电商政策梳理的基础上,以中国跨境电商海外主要目标市场为研究对象,描述了各目标市场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与特点、支付方式及代表企业。再次,在调研国内外跨境电商市场的基础上,总结了我国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例如跨境电商政策有效协调机制不足,跨境商品快速通关监管难度加大,跨境电商标准不一国际维权困难,跨境电商服务支撑体系亟待完善,以及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匮乏等等。最后,基于市场调研和问题梳理,从政府、企业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三个维度提出了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建议,建议政府不断优化跨境电商的服务支撑体系、探索适合跨境电商特点的有效监管模式、加强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与标准互认、完善跨境电商法律体系保障、鼓励支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建议企业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跨境电商战略、选择合适的跨境电商平台与模式、立足自身优势多通路发展、引进和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建议贸促机构通过商协会积极开展跨境电商培训、依托自身优势提供专业的公共服务、打造差异化的特色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协助建立海外仓和售后服务中心。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