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港资企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未知 2018年05月06日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对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其形成的决议是指导未来一年全国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及时、准确把握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内容,分析研究中国经济政策走势,对2018年港资企业把握中央政府政策走向、厘清发展机遇、降低经营风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课题研究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解读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议内容,把握中央经济政策精神,重点分析、预测2018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对外经贸政策、区域发展政策及涉港相关政策走势;二是研究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走势给港资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三是提出促进港资企业在大陆经营发展的对策建议。

在广泛收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资料及组织研究院专家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于会议闭幕后三天内形成正式研究报告并受到香港特区驻京办事处的好评。该报告认为,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港资企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全面开放新格局、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区域协调发展六个方面。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