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建立我国FTA支撑体系可行性研究
未知 2020年09月21日

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从全球角度来看,FTA 战略是中国对国际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的顺应之举,从国内角度来看,FTA 战略是中国多渠道减少贸易摩擦、深化并扩大对外开放的必然选择。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认为,FTA 作为我国重要的发展战略,需要做好顶层设计,统一安排部署,完善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建立 FTA 战略支撑体系,除商务部、发改委、外交部等相关部委参与外,由贸促会具体执行,广泛吸纳行业协会等利益相关方参与。充分利用“官产学”各方优势,加强我国 FTA 战略的研究。同时,建设完整的 FTA 服务网络,为企业利用 FTA 提供便利,鼓励社会力量建立专业服务机构,并提供相应的政策扶持及相关培训。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