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我国FTA利用率现状研究
未知 2020年09月21日

5.jpg


20世纪90年代初期,区域经济一体化进入第三次高潮,涌现了大量的自由贸易协定。20 多年来,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同时,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发展,以 FTA 为主要形式的区域贸易安排不断涌现,已成为推动区域和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的主要力量之一。进入 21 世纪以来,我国进一步加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步伐,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自由贸易协定为我国开展国际贸易、投资合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也为我国对外贸易投资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课题以我国正在推进的 FTA 战略为研究对象,分析我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利用率现状以及发达经济体自由贸易协定利用情况,并提出提高我国自由贸易协定利用率的建议。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