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家观点>浏览文章

赵萍:跨境电商已形成较成熟发展模式
未知 2017年01月07日

全景网1月7日讯 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研究院研究员赵萍1月7日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早间第一资讯》节目中表示,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圈,可推动我国出口贸易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赵萍指出,国内跨境电商经过几年试点,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发展模式,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生态圈的发展模式。它的特点是以“线下园区”作为载体,通过体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凝聚较多的线上平台与线下企业,从而形成跨境电商发展生态圈。此发展方式与以传统实体经济为核心的外贸发展方式是不同的。此外,还体现在它已形成完整产业链的发展模式。上述二者对于我国外贸转型升级来说具有较为积极的影响与意义。

从跨境电商出口的方式来看,在新兴国家形成M2C供销平台的模式,即通过电商平台,厂家或者品牌商可以跨过出口商和进口商,直接把自己的商品销售给国外的消费者,大大减少中间环节,尤其对于国内中小企业而言是一项利好,它们通过电商平台探索B2B模式,根据国外个性化需求来定制产品,提升我国产品的附加值以及国外市场竞争力。(全景网)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