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国际投资发展趋势及对我国双向投资的影响
未知 2017年11月01日

2016年,受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世界贸易增长乏力的影响,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在经历了2015年的高速增长后开始有所下降。但全球对外直接投资累计总额却在不断扩大,对外直接投资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不断上升。与此同时,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大幅度增长,从2008年的521.5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1390亿美元,由资本净流入国转变为资本净流出国,成为仅落后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对外直接投资国。G20杭州峰会通过的全球首份《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对提振国际直接投资、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特别是扩大中国双向投资产生深刻影响。

为此,研究院承接了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委托的“国际投资发展趋势对我国双向投资的影响”课题。课题系统梳理了2016年国际投资发展状况与趋势,深入分析了国际投资规则和政策变化趋势对中国对外投资和吸引外资的影响。一方面为我国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借鉴,另一方面为政府完善双向投资政策和措施、参与国际投资规则制定提供参考。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