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2016年度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报告》
未知 2018年05月05日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开启了“走出去”战略的第4个五年。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不仅实现了量的增长,更实现了质的提升。2016年,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961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投资额达1701.1亿美元,同比增长44.1%,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区域日趋广泛,投资方式多种多样,投资产业结构不断拓宽,总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新时期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状况如何?呈现哪些特点?对外投资意向如何?企业对外投资的影响因素和动力有哪些?面临哪些挑战?应如何应对?要回答这些问题,来自企业的调查结果最具说服力。为此,研究院承接了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委托的“2016年度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和意向调查报告”课题。课题组对具有对外投资经验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研究,为了解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未来趋势提供了宝贵的数据,也为相关主管部门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