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2016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
未知 2018年05月05日

 为全面反映我国投资环境真实状况,帮助国内外企业了解、比较各地投资环境,引导投资方向,并帮助地方政府判断和测度影响投资环境的各种条件和因素,尤其是影响和阻碍投资环境的不利因素,以便探寻对策,优化环境,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研究院承接了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委托的《2016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课题。课题组在贸易投资促进部的指导下,联合全国22个省市区贸促会和6个行业贸促会共同开展调研,分别在无锡、长沙和长春召开调查工作片区会,共回收调查问卷4203份。

课题组在对企业调查问卷进行深入统计、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2016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于201611月在“2016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暨中国(苏州)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中国投资环境持续改善,总体令人满意,东部优于中西部,硬环境优于软环境,外资企业评价高于内资企业。

《报告》首次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工商界对中国投资环境进行了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发出独立的声音,有力地回击了部分机构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负面评价与报道,支持了商务部、外交部的有关观点,发挥了贸促会服务国家对外经贸战略、代言工商的作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积极的社会效应。中央电视台和人民网等20多家国家级权威媒体和120多家地方媒体对《报告》进行了深入报道和转载,3天之内转载724多万条;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德勤中国副总裁蒋颖女士、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黄党贵等在高峰论坛引用了《报告》的观点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