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中非农业投资与合作研究—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为例
未知 2020年09月21日

2.jpg


农业是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重要利益交汇点。在中非国家领导人的关心支持和领导推动下,各方落实习近平主席打造中非休戚与共命运共同体的指示倡议精神,推进中非农业投资与合作,不仅是为中国投资找到希望的“热土”,更是促进非洲农产品出口国和投资目标国农民增收,将非洲国家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能优势与发展优势。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开展《中非农业投资与合作研究—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为例》课题合作。报告在全面分析非洲农业发展现状、中非农产品贸易、中国对非洲农业援助与投资的基础上,重点运用一般均衡模型刻画中国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的农业投资与合作给三国带来的经济影响。模型显示,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农业投资与合作,均不同程度上推动了非洲国家的农业发展水平和农产品自给能力。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