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浏览文章

路鸣副院长出席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并发布《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研究报告》
未知 2017年11月17日



6821FA45-9287-4D13-951E-44F055E9A347-1440-0000010408209446_tmp.jpg

11月17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在“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研究报告》。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路鸣出席会议并致发布辞。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总体向好,投资环境建设成效显著。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建设取得的成就:一是政策法规不断完善,企业对政策法规的满意度有所提高;二是“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政务环境进一步优化;三是对外开放进入新一轮高水平阶段,外资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宽;粤港澳大湾区等新的改革创新平台不断涌现,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了优良环境;五是市场服务环境日趋优化,企业对社会信用环境、口岸环境等好评率较高;六是人文环境改善明显,企业对技术创新环境获得感提高;七是交通运输、网络通信、水电气供应等硬环境获得企业较高认可。

针对调研中企业反映我国投资环境在涉企政策制定和执行、少数行业市场准入、企业经营成本、企业融资等方面存在的有待完善之处,《报告》提出四方面政策建议:一是加强政策统筹协调;二是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是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四是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为确保《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现状,共组织了4场大型外商在华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赴美中贸易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等外资商协会驻京代表处及深圳、广州等地深入调研,并征询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对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路鸣副院长在发布会上指出,“当前,全球引资竞争日趋激烈。培育引资竞争新优势,不是竞相攀比优惠政策,而是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中国贸促会作为国家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不断放大贸易投资促进职能,推动中国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