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浏览文章

路鸣副院长会见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中国办公室主任
未知 2018年09月28日

9月27日,研究院路鸣副院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中国办公室主任丁志宁,双方就北卡州投资环境、中国企业赴美国北卡州投资等问题,并就中美贸易摩擦交换了看法。

北卡州位于美国东南部大西洋沿岸,主要产业包括生物、信息、金融、农业、家具、纺织、汽车、航空等。北卡州最大的城市夏洛特市是仅次于纽约的美国第二大银行中心。中国联想集团收购了北卡州的IBM个人电脑业务,并于2006年3月将公司总部由纽约州移转至北卡州。2017年,北卡州对华贸易总额为125.89亿美元。其中出口23.59亿美元,自中国进口102.3亿美元。中国是北卡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丁主任介绍,北卡州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包括税收优势、地理位置优势、劳工环境、人才优势,建设成本、电费、整体税收和生活成本指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投资企业提供了一个经济性的商业氛围。

关于中美经贸摩擦,丁主任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已经对部分北卡州的部分行业和企业带来影响,州政府已与美国商务部和美国驻华使馆进行了沟通,但是决定权在联邦政府。他建议贸促会继续整合资源,发挥作用,帮助中国企业与美国有关州加强合作。路鸣副院长表示,贸促会研究院将加强与美国各州政府在华办公室的合作,携手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良性发展。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