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浏览文章

第二期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全球化大讲堂 “非洲的魅力和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 专题演讲讨论在北京举行
未知 2018年09月29日

9月26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与贸促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二期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全球化大讲堂“非洲的魅力和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专题演讲讨论在北京举行。中国驻南非、津巴布韦前大使刘贵今、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轶翔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部长孙晓主持活动。


刘贵今大使首先介绍了中非合作从伙伴关系到命运共同体的发展历程以及丰硕成果,指出了当前中非合作在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和贸易便利化等领域存在的重要机遇以及在政治、安全和文化等方面的风险。


1.jpg


张轶翔总经理结合中非泰达投资公司建设运营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经验和发展规划,为与会代表梳理了中国在非洲的境外园区的发展轨迹,另外也总结了近年来经贸合作区高速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来自顶层机制、实际运营和人才培育等方面的挑战和困难。


2.jpg


贸促会研究院院长路鸣主持嘉宾专题研讨环节,同与会嘉宾就中国加强与非洲合作的战略意义、中国企业在非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研讨。嘉宾们普遍认为企业选择前往非洲发展,需要坚持自己的理念,抓住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为,并把控随之而来的风险;同时也分享了对中非交往过程中应对文化多样性的看法和建议。


3.jpg


来自中国华电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三一重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2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