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2017年度中国投资环境研究报告》
未知 2017年11月24日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投资环境建设,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投资环境优化成效显著,促进了各类企业持续蓬勃发展,但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投资环境仍然任重道远。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改善投资环境的系列重要部署,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贸促会研究院在2016年编制发布《2016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的基础上,2017年继续开展此项研究及《2017年度中国投资环境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工作,为各级政府决策和中外企业投资提供参考。

报告》综合运用了企业座谈会、实地调研及问卷调查等研究方法,聘请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等有关单位专家对投资环境调查报告进行了评审,《报告》完成后在2017年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投资环境总体向好,投资环境建设取得七大进展。

《报告》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工商界对中国投资环境进行了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回应了部分国外机构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负面评价,发挥了贸促会服务国家对外经贸战略、代言工商的作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积极的社会效应。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国家级权威媒体和100多家地方媒体都对《报告》进行了采访、深入报道和转载,报告发布3天之内被转载1700多万条。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