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课题项目>浏览文章

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报告—以B20为例
未知 2020年09月21日

3.jpg


2008 年下半年,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首次 G20 领导人峰会召开,标志着具有全球意义的全球经济治理正式启动。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伴随各国应对国际金融应运而生,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

现阶段,我国有能力参与B20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参与深度显著提升,但也面临参与渠道较少、治理经验不足、议题设置和研究能力较差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深度与广度,政府应积极调动民营企业参与治理的积极性,行业协会应组织企业形成凝聚力,企业自身应积极争取机构核心地位并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国际规则制定。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