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浏览文章

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同志一行赴山东聊城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未知 2020年08月24日

为贯彻党中国贸促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协助地方贸促会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并做好《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调查报告》的编制工作,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以下简称“促进部”)、贸促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山东省贸促会组成联合调研组,由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带队,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二级调研员张玉存、促进部张红阳、研究院秦邦媛一行,于2020年8月18日至8月19日赴山东聊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聊城市贸促会党委书记赵迎春、会长张斌,冠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保壮,冠县商务投资和促进局副局长、县贸促会会长代铁民以及聊城市政府办有关同志等共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8月18日下午,刘英奎主任在冠县作了《疫情影响与区域(企业)国际化发展》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疫情下国际经贸新形势,并针对区域(企业)在国际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品牌打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进行了剖析。冠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七个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听取了报告。

1.png

刘英奎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调研组前往星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了县发改局同志关于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介绍,对县“金融服务队”等创新举措以及企业如何开展技术创新、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2.png

刘英奎主任、张玉存调研员和赵迎春书记等人调研诺伯特

8月19日,调研组赴聊城市高新区调研。高新区商务局吕海明局长介绍了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聊城鸿源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上半年外贸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调研组与聊城高新区及企业代表就产业定位、招商引资、企业融资、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聊城市贸促会党委书记赵迎春、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推进职能转变中心曹丹等同志一同参与了调研活动。

3.png

调研组与高新区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调查报告》的编制收集了一手信息资料,也是贸促系统上下协调、多部门联动,共同服务地方政府、服务企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普遍欢迎。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