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浏览文章

国际贸易研究部赵萍主任率课题组赴成都自贸区调研
未知 2017年10月12日

2017年10月18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赵萍主任率课题组赴成都自贸试验区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的落实情况和制度创新的效果。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市贸促会、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赵萍主任先后参观了欧洲中心、盈创动力项目,并参加了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和电子商务协会举办的企业调研座谈会,就重点问题与企业充分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金泉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在对欧开放合作、服务业开放等方面的特色和推进情况。

文轩在线、兴成小额贷款、伊藤电子商务、阿么鞋业等10余家企业创始人及代表就各自在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赵萍主任表示此次调研内容丰富,涉及跨境电商、新闻出版、行业标准等相关问题,与自贸试验区的发展相结合,试验区在服务业开放方面还有许多工作可做,贸促会研究院以服务政府、代言工商为宗旨,会将企业反映的共性的问题真实反映给上级部门,在今后的政策制定中多考虑企业的诉求,切实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

张金泉副主任表示将和企业一同认真梳理反映的问题,找出症结所在,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也希望企业,特别是代表新经济发展的企业能够在自身发展中对标国际最高水平,解决企业自身难题,为行业制定标准。

1.png

2.png

微信图片_20171109153043.jpg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