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家观点>浏览文章

研究院副院长赵萍,接受《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谈“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有三个‘先行先试’作用”。
未知 2020年11月20日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设立的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对外贸创新发展的作用主要体现为三个“先行先试”:一是在外贸制度创新上先行先试,特别是对进口方面监管制度创新了一些新举措,可以为全国扩大进口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中国扩大进口的开放承诺提供更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在外贸公共服务创新上先行先试,因为通过进口集散地的建设可以进一步加速贸易和产业集聚,为进口提供溢出效应更加明显的的公共服务平台,从而实现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的效果,从而进一步形成外贸公共服务创新的更多经验;三是在外贸业态模式创新上先行先试,主要是通过培育进口新业态、培育进口商品新的营销模式,促进进口与产业的高效联动,从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为外贸进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能。

此前,包括上海市虹桥商务区在内的10地被设立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此前表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覆盖东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囊括海陆空港,体现了中国进口发展的动力和潜能。


信息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