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浏览文章

在轻松愉快的辞旧迎新工会活动中增进友谊、弘扬主旋律——贸促会研究院、研究部工会活动剪影
贸促会研究院工会 2018年03月01日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会员间交流,增进友谊,凝聚合力;展现职工风采,丰富文化生活,提高主人翁意识和做好新时期贸促工作的积极性,春节前夕,研究院与研究部工会在贸促会研究院会议室共同举办“2018年工会会员交流活动”。尹宗华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部副部长聂文慧、徐梁,研究院副院长路鸣以及两个部门约30名工会会员参会并奉献了文化才艺节目。

2.jpg

活动圆满成功,呈现以下特点:

  一、领导重视,围绕中心,凝聚合力,振奋精神

尹宗华副会长百忙之中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研究部、研究院过去一年围绕国家经贸战略和贸促中心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下一年在十九大精神和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指引下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并和工会会员一起表演了方言朗诵《再别康桥》等节目,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路鸣副院长专门为活动题写了“胸怀祖国,奉献贸促,笃行担当,追求卓越”贸促精神书法;聂文慧副部长专门就政务信息上报和代言工商的经验体会与研究院进行了交流。整个活动群情激昂,催人奋进。


4.jpg

  二、发挥特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品味高雅

此次工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设置了才艺展示、游戏环节和摄影比赛。才艺表演主要包括唱歌、舞蹈、相声、电子琴表演、方言朗诵等;游戏环节设置了“你画我猜”“爱你在心口难开”“一二三看这边”等游戏;摄影比赛对职工日常抓拍的精彩瞬间和场景作品进行征集、展示和评比,并请摄影专家顾晨曦老师进行现场专业点评和摄影知识讲解。各项活动不仅生动有趣,而且寓教于乐,弘扬了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主旋律。

  三、因地制宜,简约高效,充分协商,精心组织

研究院、研究部工作性质、特点类似,平时研究任务繁重,职工无暇参与文化娱乐活动,相互交流也较少。两部门工会根据工作实际,在广泛征询员工意见基础上,本着“简约、热烈、弘扬主旋律”原则,充分协商,精心策划,简单布置自身办公场所,因地制宜设计出一套活动方案,节目品种多,形式活泼,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使员工放松了身心,疏解了工作压力,收获了新春祝福;同时,为会领导与研究院、研究部干部员工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感情与心灵沟通,增强了不同部门间的理解与友谊。

贸促会研究院工会

 2018年2月28日


文章点评
昵称: 0条评论
特别声明:发表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
评论列表,总共:1条评论

贸促会研究院(www.ccpit-academy.org) 京ICP备17009116号